穆潇衍

叫洛哥或洛子就好,别叫太太(受不起啊啊啊)

许黄|年少时深深埋藏在心底的喜欢    第二章


        继上次“白痴”事件后,两人的关系维持着一种微妙的平衡。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许子聪没有很生气,他和黄剑是舍友,动怒有伤和气,况且,黄剑的性格,全宿舍的人都早已习惯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倒觉得,有这样一个舍友挺不错的,率真、直爽,和其他因为他的家世就阿谀奉承的人不一样。甚至…还有点可爱?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许子聪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,摇了摇头,否认了这个有些荒谬的想法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要命,我怎么能这么想。”许子聪不经意地往一旁看去。黄剑躺在自己的床上,睡得正熟,比起平时不可一世的样子,长睫低垂的模样倒是挺讨人喜欢,显得人很乖巧。他不禁看得入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,我该不该放过你呢?”许子聪看着面前的人清秀的睡颜,有些心软。


        百般犹豫,想到白天黄剑欠揍的模样,他还是下定决心给他点教训。“哎,不报复一下,都不像我了。我们现在还是竞争对手呢,不是吗?”许子聪侧身躺回床上,笑了笑,很快便进入了梦乡。


        月光穿过窗户,轻轻浅浅地洒进房间。睡梦中的少年嘴角挂着几抹笑,眉眼弯弯的,和那柔和的月光相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切如此美好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黄剑早早地起了床,为各大社团的招新做准备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仔细地分析过,除了一些明显不符合他智商的项目,就只有围棋社还能算是个不错的选择。怀着这样的想法,他很快出了门,朝着自己昨晚打听到的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报名、填表、面试…一切都很顺利,黄剑觉得自己离MIT好像更近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就不信进了社团之后,许子聪还能比得过我。”他得意地想,嘴角微微勾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非常抱歉,我们围棋社不能收你。”一道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。


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黄剑才反应过来:“什么!!?这不科学,我明明把你们社的人给赢了个遍。你是在质疑我的能力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是。”眼前的人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,不紧不慢地说:“就是因为你把我们社的人都给赢了个遍,我们才不能收你。还没开始的棋局,就已经被定了胜负,根本没有任何意义。你再想想…”那人用故作高深的语气,似是要展开长篇大论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停!”黄剑打断道,“我知道了,看样子,你们围棋社也不怎么样嘛。哎,算了,不跟你们这群没有智商的人浪费口舌。”说罢,便挥挥手,扬长而去,留下围棋社众人在原地气得直跺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剑面上波澜不惊,内心其实异常愤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他感到很不满意,非常不满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看着他那吃瘪的样子,走廊拐角处传来一阵轻笑。黄剑怒了: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许子聪,你给老子出来!!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60)